產品名稱:
測樹儀
產品規格:

測樹儀是可以測量植物生長的精密傳感器。更具體地說,研究人員,種植者和林務員使用樹木硬度計來測量莖,幹,枝,根或果實隨時間的生長。

最簡單的形式,測樹儀可以是捲尺或直尺,纏繞在樹或水果的樹幹上。如果隨時間推移放置在適當位置,則稱為手動樹狀儀,可以每天,每週或每月讀取這種儀表,以記錄植物的生長情況。

更為常見的是,樹狀儀是連接到數據記錄器的自動儀表,該數據記錄器可以是帶狀樹狀儀或點狀樹狀儀。


帶狀硬度計由不銹鋼帶組成,不銹鋼帶緊緊纏繞在樹幹的周圍。該帶連接到緊密纏繞的彈簧上,在該彈簧上,彈簧的膨脹和收縮被檢測為電壓,並被測量為植物的生長。由於準確安裝和維護帶式硬度計的困難,以及對不銹鋼帶的熱影響導致測量誤差,Edaphic Sc​​ientific不建議使用它們。 

測厚儀在長時間和短時間內都提供了寶貴的信息。在數週,數月,數年和數年的時間內,測樹儀可提供有關植物生長,生物量分配和碳吸收動態的信息。在24小時內,自動化的高精度測樹儀甚至可以提供有關植物和果實生理晝夜動態的數據。

在很長的一段時間(例如幾週,幾個月,幾個季節和幾年)中,測樹儀記錄了碳的吸收和存儲。該信息可用於評估碳儲量和碳補償,以緩解氣候變化。可以使用樹狀儀長期測量農業,園藝和林業的重要經濟植物種類,以確定它們對環境,灌溉或營養處理的反應,或評估它們是否適合乾旱和熱浪等壓力環境。

植物像動物一樣,全天呼吸。與動物不同,動物需要在幾秒鐘的時間內快速呼吸,而植物則需要在24小時內進行一次呼入和呼出。通常,在日出或黎明時,植物的氣孔打開以釋放水和氧氣並吸收二氧化碳。在此期間,由於水分流失導致負水勢,植物組織發生收縮。下午晚些時候或傍晚,氣孔開始關閉,並且隨著細胞開始重新充滿水,植物組織開始膨脹。